Site Overlay

学习艺术对孩子的成长有多重要

作为家长你希望孩子不仅要在学校的成绩好,还希望孩子在艺术方面要有所谓的天赋,总之要做一个能文能舞的精英。但是自己的孩子自己知道,他们往往表现的就是熊孩子一个,他们总有用不尽的精力比如在奔跑这方面,让孩子们做一个文艺小孩就难如上天,这时候要培养孩子对艺术的兴趣,对他们还是有益处的,家长应该在家中培养艺术氛围,耳濡目染下孩子最起码能够静下来。

艺术是一门语言,它的表达方式是丰富多变的。我们日常表达时会用文字、语言及动作,但如果透过艺术去表达的话,可以千变万化,例如可以让小朋友透过学习芭蕾,去表达当天和朋友一块跳舞时的感觉。又可以让小朋友通过画画,去表达当天上学的感受,父母通常会发现学艺术的孩子比一般孩子有比较强的表达能力、思维能力。

艺术可以很好的梳理感情,现在孩子普遍缺乏的是对自己情感的梳理和释放。孩子天生的发泄方式是哭闹,如果在成长过程中孩子没有接触到其他的方法去处理,在长大后也通常会以哭闹,有的甚至会以暴力的方式去宣泄。而学艺术的孩子可以通过舞蹈,绘画等形式进行排遣情感。

你会发现懂艺术的孩子,能把生活过得细致。学艺术的孩子他们会观察、体会、发现日常生活中的别人容易忽视的东西,发现生活的美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