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te Overlay

跳舞真的影响文化课成绩吗?

现行教育体制下的家长观念是:一切都以教育为重,所有都为考试让路!

就算是上了兴趣班也是三天两头请假,月考需要请假复习,期末、期中考试也要请假准备。

小学三年级后,与学校学习无关的兴趣班恨不得全部取消,因为,学习的压力太大,竞争的压力太大。

在父母看来,谁对那些“没用”的东西投入过多的时间,谁最后只会是自食恶果。

但事实却是,适度参加各种形式的有益活动,是文化课学习之余,有效的脑力休息、科学调整,不仅不会影响成绩,还能对其产生促进作用,同时有利于孩子从小养成合理规划时间的优秀习惯。

跳舞会影响成绩?
请听著名舞蹈表演艺术家陈爱莲老师怎么说!

CCTV《开讲啦》其中有一期,邀请的主讲嘉宾是著名舞蹈表演艺术家陈爱莲老师,当她面对一位观众提出“为了文化课,我应该牺牲艺术吗?”这样的问题时,她说,
“艺术到了最后不是拼技术,而是拼文化”。

艺术教育重要的是内涵的传递,而不光光是技术。

无论是学舞蹈还是学其他艺术的孩子,知识面、精神面貌、意志力等等,都要比没有学艺术的孩子更加突出。

视频中提问的观众是一位北京大学的学生,从小喜爱舞蹈,但是因为家里条件的限制,未能走上专业道路。

幸好父母支持她,便允许她当作兴趣爱好去培养学习,也因此让她常常听到周围的质疑声,“学舞蹈会影响文化课成绩的,你还是专心学习吧”。

这样的质疑直到她凭借艺术特长生的身份,考入北京大学才停止。

视频中,主持人撒贝宁说:在现在这个快节奏时代,忙碌的工作后,比起睡觉,跳跳舞做做运动,反而会更让人神清气爽。

陈爱莲老师也说:从生理角度来讲读书时用的是大脑,而运动则是在锻炼小脑,舞蹈对身体的好处显而易见,大小脑同时运作,可以更好的带动学习。

清华大学的奶茶妹妹章泽天,不仅文化课好,舞蹈、健美操、主持等综合能力兼优,保送清华、赴哥大进修、创办公司、投资Uber……

美貌会给你的人生加分,但不会成为全部。
刘强东那样金字塔尖上的人物,倾心奶茶妹妹绝不可能仅仅是因为她的美貌,他曾公开坦言:“我脸盲,不知道她美不美”。

或许就是希望外人在关注太太美貌的同时,更多的去关注她作为一个女人的优秀吧!

获得2016“雨果奖”的中国女孩郝景芳,就是一位毕业于清华大学的国标舞女孩!

“雨果奖”被誉为科幻小说界的诺贝尔文学奖。

在清华国标队,她完成了对美的定义,也走出了一条女神的新路。

国标舞,给予她最纯粹的感动,严格刻苦的训练带来不饰浮夸的灵动,手指、脚尖,滑过最朴素的美丽。

以下摘自郝景芳的自述:
这真是一个太正确的选择了。在国标队中,我真是见到了各种类型不同的美,让我对美的理解大大提升了一个级别。

由此可见,孩子学习艺术和学习文化并不矛盾,更是互为促进。

除此之外,舞蹈对这些学生的非智力因素也有相当大的促进。

专家指出:“多年来,我们发现,舞蹈班的孩子见多识广、积极开朗、意志力强、时间管理能力好、团队协作精神好,这些方面表现比同龄孩子突出”。

因此,对于孩子来说,多一门才艺,就可能多一种选择。

即使不会以此为生,生活也会多很多乐趣,当生活有滋有味,人生就能抵达优雅和美好。

让孩子自由、快乐的成长,是天下父母的共同心愿。

我们没有权力替孩子决定他们的未来,但有义务为他们打开通向世界的大门,使他们能够去创造一个健康多彩的人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