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te Overlay

她65岁开始学舞蹈,74岁夺冠:人生从没有太晚的开始

近日,第二届中国钢管运动锦标赛在北京举行,73岁的戴大丽已经连续两年压轴表演。

戴大丽65岁那年,想尝试新的生活,从此便爱上了钢管舞,她说:“74,对我来说就是个数字而已。我自己还很年轻,我享受在空中飞舞的感觉。”

戴大丽,成都人,1945年12月生,曾在新华书店工作,中国钢管舞的超级热衷者。

丈夫去世后,家人想着让她学学广场舞什么的调整一下,没想到最后她爱上了最潮的钢管舞。

2010年,65岁的戴大丽初次接触钢管舞,就深深爱上这种“更带劲儿”的舞蹈。

为此,她常到舞蹈教室苦练,并在自家卧室装上钢管,每天跟年轻的女孩们一起训练几个小时,屈腿倒挂、扯旗、单腿倒挂、婴儿抱、超人、跪杆等高难度动作都不在话下。

70岁那年,戴大丽拿到了全国钢管舞大赛金奖。70岁的她第一次参加专业比赛,就在第九届中国钢管舞锦标赛中获得两项金奖。

刚开始接触钢管舞时,因为年纪大,戴阿姨吃了不少苦头,一个动作常要练习上百遍,身上也经常磨破皮,但她坦言,相比苦痛,她更享受这项运动给她带来的成就感。

她想要重新定义70岁,“不是70岁的人就坐那晒太阳等死,做自己喜欢的事什么年龄都不晚。”

的确,见过她的人没有敢相信她已经70多岁了。

跟金志文同台表演录制央视节目时,戴阿姨以空中舞蹈吊环为舞,惊艳了全场!

看,站在30+的金志文旁边,戴阿姨的身材和面貌都丝毫不输年轻人好吗?

除了身材和外貌,戴阿姨觉得身体上的变化才是舞蹈给自己带来的最大惊喜。

她在采访中透露说,“运动以后,不但年轻工作时落下的腱鞘炎好了,曾经搬书都费劲的自己拎个20斤大米,也丝毫没有问题。什么保健品和药品,统统不用吃,身体硬朗得很”。

她说她会一直跳,直到跳不动的那天才会停止。

看到74岁戴阿姨才知道,原来生活态度真的能影响一个人的精神面貌和气质,年轻这回事,与岁月无关。

它不属于某个年龄阶段,而是整个人生。

不管你是30岁、50岁、70岁还是90岁,不管你是贫穷还是富有,只要对生活不离不弃,生活也绝不会亏待你。

人生从没有太晚的开始,能决定你走多远的从来不是年龄,而是你到底想过什么样的人生。

但愿你能永葆一颗年轻的心,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样;也祝福你的人生,永远年轻,永远热泪盈眶!

 生命因你而火热